浮云出处元无定

学牲,不定时更新

怎么,你喜欢我?

  陈珂是陈府的二小姐,除了她,还有一个大哥。陈家上上下下都十分宠溺陈珂,毕竟陈家世代单传,陈家最大的心愿就是要一个女孩,这不,全家就她一个小姐,是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。

  

  但陈珂和普通小姐不太一样,她虽然也是琴棋书画样样通,却不像那些文文静静的大小姐。陈珂热爱自由,也喜舞刀弄剑,常常云游四海,每过一段时间就回家一趟,看看父母与兄长。家里每隔几天就给陈珂寄钱,生怕陈珂在外面吃不饱,穿不暖,住不好,让人瞧不起。可陈珂每次最多只能花其中的七成,还是给全府上下都带礼物的情况下。

  

  距离下次回家的日期还有一天了,可是陈珂在客栈里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想着今晚闲来无事,赏赏月色,溜达溜达也不错,便上了街。

  

  陈珂不知从哪折了根狗尾巴草,叼在嘴里,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。夜已经深了,街上没什么人,一路上静悄悄的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远处传来了听起来像是女子的呼救声,陈珂利用她的轻功跳上房梁,在屋顶间来回跳跃,来到了一条小巷子。有三个五大三粗的汉子正围着一个弱小的姑娘,撕扯她的衣服,那姑娘拼命反抗,就遭到了他们的拳打脚踢。

  

  “清高什么呀,真把自己当什么东西了,再反抗,保你没好果子吃!”

  

  陈珂瞄着为首的汉子的头顶一跃而下,脚踩在了他的光秃秃的脑门上,借着力跳到了那个姑娘的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呸!三个大男人欺负人一小姑娘,真不要脸!”

  

  为首的汉子一个踉跄差点跌在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谁啊你!敢来管老子的好事,信不信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!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,我倒要看看谁是老子,今天小爷我就教你做人!”

  

  没过一会,三个大汉就连滚带爬地逃出了小巷。

  

  陈珂插着腰气呼呼的“看他们以后还敢不敢欺负人!”

  

  陈珂转过身看着还蜷缩在角落里因为害怕身体不断发抖的姑娘。

  

  她蹲在她面前“你还好吧,他们有没有对你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那姑娘小心翼翼地抬头瞟了一眼又迅速把头低下“我没事,谢…谢谢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陈珂,你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郑丹妮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丹妮,你家在哪?你家人呢,你怎么这么晚一个人在外面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没有家了,他们都死了”郑丹妮的眼神从刚才的害怕转变成了失落和绝望

  

  陈珂连忙摆手“那个,对对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那个你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关系的”

  

  陈珂沉默了一会儿,接着郑重地说“要不你跟我走吧,如果你不嫌弃的话,去我家,我当你的家人”

  

  郑丹妮惊讶地抬起头,陈珂总算看清了那少女的脸庞,粘上了一点尘土,却也能看出是个美人胚子。

  

  看郑丹妮没有拒绝,陈珂站起身,朝郑丹妮伸出了手“走吧”

  

  郑丹妮有些迟疑,却也还是牵住了那双手。

  

  回到客栈,郑丹妮去沐浴更衣,陈珂坐在桌旁喝茶,想着家里寄过来的裙子等衣物总算派上了用场。

  

  郑丹妮沐浴完后推门进来的那一刻陈珂眼睛都直了,这哪里是什么普通美人,分明是大家闺秀中的绝世美人!像狐狸一般勾人的眼睛为那张清纯的脸蛋增添了几分妩媚。

  

  陈珂也不是没见过世面的人,但她的确要承认郑丹妮是她见过的最好看的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明明喝的是茶,脸上却染上了几分红晕,不知为何陈珂感觉心跳快了好多。难道她对郑丹妮动心了?她这样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郑丹妮看着一动不动的陈珂疑惑地歪了歪头,陈珂这才反应过来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,那个,你先睡觉吧,我还不困”

  

  郑丹妮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就进入了梦乡。

  

  陈珂看着躺在床上的郑丹妮盯着她的脸,然后是脖子,再是锁骨,视线一直往下…不对!我想什么呢!

  

  原本陈珂回去都是骑马的,可是怕郑丹妮受不了颠簸就包了辆马车慢慢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陈珂坐在车外赶马车,郑丹妮坐在里面,两个人谁也不说话,就这么憋了一天,一直到晚上才到家。

  

  陈珂的父亲和哥哥早早的等在门口,看见陈珂的马车进了院子赶忙迎上去,看见马车中下来一个女人

  

  “珂珂,这是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,这是丹妮,以后她就和我一个房间吧,由我来照顾她”

  

  父亲和哥哥相视一笑,他们的珂珂是有情况啊,陈珂从不让人进自己房间的

  

  “那是自然可以的,你照顾人家姑娘也是应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珂和郑丹妮走后,陈父和兄长讨论起来了“咱们珂珂长大了,有自己心怡的人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正好也不必为了她的婚姻大事操心了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后来两人越来越熟悉了,彼此都将喜欢藏在心里,不表露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有一天,郑丹妮正在练字,转头就和陈珂对上了视线,发现她正痴痴的望着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郑丹妮突然凑近,捏着陈珂的下巴道“怎么,珂珂喜欢我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4)

热度(675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